湖西線及馬公市區口袋書

山水沙灘

為了方便讓來澎湖的旅客能輕鬆遊湖西線及馬公市區,我們特別制作了「湖西線及馬公市區口袋書」,您可以點開直接用手機滑就可以快速導航,有系統地玩遍湖西線及馬公市區各美麗景點♥


澎湖景點-1:林投沙灘

林投沙灘

除了浪漫的場景之外,在林投沙灘還可以體驗澎湖傳統的捕魚法-「牽罟」。林投村是澎湖少數有延續傳統「牽罟」活動的地方。牽罟是澎湖先民常見取得漁獲的方法之一,然而隨著當代漁具進步和生活方式的改變,牽罟便逐漸沒落,現在反而成為當地觀光的體驗活動。


澎湖景點-2:及林春咖啡館

及林春咖啡館

「林投公園」及其內的「及林春咖啡館」,這裡被描述為有如澳洲黃金海岸的感覺。林投公園在澎湖地區是一個受歡迎的景點,不僅是當地居民,還有許多遊客都會前來參觀。 除了欣賞美景和享受陽光,「及林春咖啡廳」的選擇也豐富多彩,包括各種好茶、咖啡、甜點和手工蛋糕。這種多樣性的選擇確保了每位訪客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。同時,這裡也提供了近距離接觸海灘的機會,可以在下午茶之餘踏水踩沙,增添了更多的樂趣。


澎湖景點-3:隘門沙灘

隘門沙灘

澎湖最長的金黃貝殼沙灘,串連林投公園沙灘直達龍門港,是電視劇「菊島之戀」的拍攝地點。「菊島之戀」女主角在開往澎湖的船上,把寫滿心事的瓶中信丟向大海,十年後該瓶中信由來自日本的男孩帶回到菊島〈澎湖〉後,所衍生出的一段浪漫愛情故事。您可以來這綿延的沙灘尋找您的瓶中信或期待意想不到的發現。


澎湖景點-4:奎壁山摩西分海

奎壁山摩西分海

北寮奎壁山的「奎壁聯輝」是澎湖舊八景之一,奎壁山下東側沿岸,與無人小島「赤嶼」之間,在退潮時會裸露出S形礫石步道,約300公尺長,近年成為遊客戲水生態旅遊的據點之一,但因發現水淹腳時回漲速度甚快,務必精算潮汐,縮短逗留時程,以免發生危險。奎壁山地名的由來:自海上眺望奎璧山海岸時,山壁走向極似一隻趴臥於海上的海龜,故稱此地為「龜鼈山」。


澎湖景點-5:南寮古厝

南寮古厝

南寮古厝近年吸引許多民眾造訪,主要是因為藝術家們以浮球漁具作為創作素材,繪製出一張張動物臉譜,在硓𥑮石建築環繞的巷弄中,懸掛著上千顆彩色浮球的裝置藝術,與地上斑駁的光影營造出令人炫目的畫面,成為眾人喜愛的景點。


澎湖景點-6:天后宮

天后宮

位於馬公市中央里的天后宮主祀媽祖,建於西元1604年,是全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。廟體建築出自唐山名匠之手,有深具藝術造詣的各類建築構建與裝飾,廟中並典藏有現存全臺灣最早的古碑—沈有容諭退紅毛番韋麻郎等之碑,陳列於清風閣文物館中供民眾參觀,另有清乾隆皇帝御賜題「與天同功」的金匾可供憑弔,俱為珍貴的歷史文物。


澎湖景點-7:中央老街

中央老街

天后宮旁的中央街,至馬公建城以來與居民相伴,是澎湖歷史最悠久的一條街,短短兩百公尺的閩式商店街,可看到四百多年歷史的四眼井、摸乳巷、施公祠等,許多在地傳統特產都由此發跡,澎湖必買的黑糖糕、干貝醬、冰心糕這裡都買得到。懷舊的街巷中也不乏異國風情,巴洛克式的中藥行與日式老旅社,保留當年風華榮景,值得細細品味。


澎湖景點-8:四眼井

四眼井

四眼井又名為「四穴井」或「四孔井」,位於馬公市中央街北端,俗稱「頂街」。四眼井的開鑿年代沒有確切資料可查考,「下街」聚落發展飽和以後,向「頂街」發展。因為人民的生活不能一日沒水,「頂街」先居民聚居時,應當先鑿這口四眼井做為水源及市井。四眼井深約5.6公尺,直徑約1.8公尺。井口覆蓋石板,留有四個圓形的汲水口,構造十分奇特,因而得名。據民間傳說:四眼井逢旱年不乾涸,本是極為優良飲水,但現代已受到汙染加上自來水設施普及以後,已變成了洗滌用的水井了。


澎湖景點-9:篤行十村

篤行十村

全台最古老的眷村—篤行十村,同時也是台灣已故歌手潘安邦以及張雨生的故鄉,一棟棟日式木造老屋,經翻修後改造成文創園區,在地藝術家進駐後,佈置各式各樣的裝置藝術,每個角落都成為復古好拍的場景。園區內還有懷舊柑仔店、復古旅店、咖啡輕食等休憩點,除此之外,「潘安邦紀念館」與「張雨生故事館」吸引廣大樂迷朝聖,聆聽著琅琅上口的樂曲,每一展示品都是經典中的經典。


澎湖景點-10:觀音亭夜景

觀音亭夜景

觀音亭附近海域的風帆活動遠近馳名,退潮時更是一良好的天然海水浴場,區內全長約200公尺的弧形鋼橋,就像是彩虹躍然在海面上,白天與夜晚截然不同的浪漫風貌,成了澎湖新地標。著名的海上花火節、泳渡澎湖灣及國際風帆賽皆在此登場,更打響了西瀛虹橋的知名度。夕陽、煙花、海景、點點風帆,增添了虹橋新風貌,變成了觀光客觀海遠眺最美的旅遊景點。


澎湖景點-11:漁人碼頭

漁人碼頭

馬公第二漁港,延伸至馬公第一漁港是一條長長的木棧道,這裡就是漁人碼頭,早晚都有不少人悠閒散步著,在漁人碼頭中段的「菊島之星」,是一間船造型的漁產品直銷中心,可購買紀念品,附近商圈是品嚐澎湖海鮮漁產品的好地方。

澎湖旅遊十大熱門行程

CP值最高的十個行程,無論哪個都是來澎湖必玩的經典,讓您花得少玩得High!

欲購從速,以免向隅
Bootstr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