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南線口袋書

跨海大橋

為了方便讓來澎湖的旅客能輕鬆遊澎南線,我們特別制作了「澎南線口袋書」,您可以點開直接用手機滑就可以快速導航,有系統地玩遍澎南線各美麗景點♥


澎湖景點-1:鎖港南鎮風塔

鎖港南鎮風塔

澎湖的冬天氣候惡劣,經常吹起狂風,因此居民常會設置避邪物,例如石敢當或者石塔,用來鎮風、制煞。鎖港南北邊各有一座石塔,北塔叫做子塔,南塔叫做午塔,正式名稱合稱子午寶塔,是澎湖最為壯觀的鎮風塔。


澎湖景點-2:山水沙灘

山水沙灘

山水沙灘位於馬公本島最南岸的沙灘,綿延200多公尺,沿著堤防往海岸走去,會先看見一大片翠綠的馬鞍藤,緊接著是金黃綿密的沙灘以及蔚藍的大海,三色互相映襯,形成一幅令人嚮往的美好景色。


澎湖景點-3:山水30高地公園

山水30高地公園

山水三○高地位於山水沙灘右邊,毗鄰濕地公園的玄武岩懸崖高地。曾經是軍事重地,但隨著澎湖縣政府接管,積極進行整建,增添了高地公園人行徒步道路、遮陽設施、休憩座椅、解說設施、公廁和小型停車場等便利設施。遊客可隨著木棧道攀登至山頂,從高處俯瞰整個山水海岸線,欣賞到壯麗的海景。總體而言,這裡不僅是一座公園,更是一個結合自然美景和歷史文化的休閒勝地。


澎湖景點-4:嵵裡沙灘

嵵裡沙灘

嵵裡聚落位於紗帽山北邊,這座小山丘形狀猶如古代官員所戴的紗帽,因此被稱為紗帽山。嵵裡聚落正好座落在紗帽山所延伸出來的冠耳(在台語中被稱為「匙」)上,因而得名「嵵內」或「嵵裡」。 向南眺望,嵵裡聚落濱臨大海,擁有一片由珊瑚和貝殼碎片組成的白色沙灘。這片海灘在早期是居民牽網捕魚的漁場,後來更發展為本縣最大的海水浴場。這裡的景色被形容為可媲美夏威夷的威基基海灘(Waikiki),呈現出迷人的海濱風光。


澎湖景點-5: 風櫃洞

風櫃洞

風櫃聽濤是澎湖地區的舊八景之一,也是影視作品中的重要場景。在豆導小時候演出的電影《風櫃來的人》中,風櫃洞旁的涼亭被戲稱為外星人涼亭。這裡不僅是電影的取景地,還在詹雅雯的「澎湖戀歌」音樂影片中留下了美麗的畫面。


澎湖景點-6:蛇頭山

蛇頭山

蛇頭山坐落在風櫃里北面凸出的小半島,提供了俯瞰整個馬公市和馬公內灣的絕佳視角。因為它的形狀類似蛇頭,因此得名蛇頭山,同時也被列為台灣小百岳之一。在蛇頭山對面的半島上,地形形狀像龜頭,因而被稱為金龜頭。

澎湖旅遊十大熱門行程

CP值最高的十個行程,無論哪個都是來澎湖必玩的經典,讓您花得少玩得High!

欲購從速,以免向隅
Bootstrap